猫酱和草泥马

两蛇精病的碎碎念。。。

祂比我想象中还要在乎我——学习信任祂

 这本该是写在昨天的恩典记号。因为上帝又给我了一份特别美好的礼

物。昨天再一次跟妈妈一起祷告,满满的感动。

昨儿回到家门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老妈我一起做祷告吧。

因为最近真的发生很多,在人看来都是不理想的事,我们的心情也多少受

到干扰,祷告也没有力量。妈妈也同样有这样的感受,然后我们就一起跪下

来祷告,这仿佛又让我们回到三个月前我们一起在神面前为我工作祷告时的

情景,那是很珍贵的一段时光。慢慢在祷告中,妈妈的祷告也安慰着我,让

我忍不住掉下眼泪来,尔后妈妈也进入状态祷告越来越释放,我还记得妈妈

唱的那首用老家话唱的赞美诗歌,真的很打动我,心里很受感动跟安慰。


长长的祷告结束后,当时大家都还没有回来,家里就只有我跟妈妈,我们躺

在床上,开始聊天。慢慢的我们聊到这几个月我在S市工作的事,她也跟我

说了很多亲戚跟她说的话以及她自己内心因为听了她们的话而产生的动摇和软弱,我也跟她说了很多关于我在S市时神是怎样一点一点带领我的事,也说了很多我自己内心的话,包括我想要留在现在工作的地方的原因(心底话)。我感谢神的是,祂在慢慢扭转我的心态和态度,以前遇到跟父母意见不统一的事上时,我就会很抗拒跟他们聊下

去,总觉得我们的想法不一样,聊了也没用,总是拒绝总是拒绝,但这些日

子我也祷告神说:主啊,不要让我完全拒绝听他们的意见,也不要让我用与

他们辩论的心态去商讨事情,因为我知道这都不是神所喜悦的。因为认识神,让我跟妈妈之间的共同的话题就是祂了,以前我是个不爱跟妈妈交流的孩子,我总觉得他们不如朋友了解我,每次聊天都因为彼此的想法不统一,而不欢而散,但如今靠着神的祝福,我跟妈妈之间的话题也越来越多,也越来越深刻。这都是神在我身上作的工。

这里说说为什么在工作上跟爸妈有意见不统一的情况。记得在三个月前也就

是9月份的时候,我跟妈妈一起在神面前祷告求神祝福我们到S市能找到一个

工作。通过半个月跟妈妈一起祷告,终于在9月底的时候找到了工作。但这

个工作并不是我专业对口的工作,而是跟我兴趣爱好相关的一份工作,在祷

告时我也犹豫过很多次,我说神啊,在我自己的私心中我很想要这样一份自

己喜欢的工作,但是我心里也又另一个声音,我告诉神:不要照我的意思乃

是照你的意思。你的道路高过我的道路,你的意念高过我的意念。我看到的

未来难道有你看到的要远么,这断乎不能!所以求照你的意思而行。

也正是因为这样,当我到了那个工作环境时,我心里也很平安,因为老板同

事中有很多基督徒,这也是我祷告中神应允我的一个印证。因为初来乍到,

爸爸不同意我现在就住宿舍,所以我住到一个亲戚家里,我称代号为N。


N看待我就像看待小孩一样,所以面试的时候也是陪同我一起去,所以工作

的工资待遇,TA都很清楚。关于薪酬跟我们当时聊天时有所不同这件事,我

当时也是觉得为什么工资这么低,但在那个当下不管是我心里的对工作环境

的喜欢,还是因着想要相信神的恩典。我也表态,工资现在这么低没有关系

,一切慢慢来。那么N也是出于让我先在这个城市体验生活的心情,也没有

再反对我做这个工作。

在这三个多月中,对于工资问题,我也不是没有忧愁过,说真的我有那

么一段时间内心是难过的。可是越难过越没有力量,每次因为这个事情心情

低落时,我就祷告神,心里又开始怀疑这真是神要我留下工作的地方吗?为什么神知道这里的薪酬低,还是让我来了呢?


可每当这种情况发生时,周围就会有一些温暖的人事物发生,让我觉得这或许就是神的预备吧,包括很重要的

一点是,我的一个同事带我去到附近的教会,在来到S市半个月没有机会去

到教会的我,灵里该是多么的饥渴,因为这十多天内心很多的问题得不到解

答,去到教会的那个晚上,我记得当时台上有年轻的弟兄姊妹的诗歌敬拜,

有首歌是《有一位神》当熟悉的赞美诗歌再次响起,当熟悉的敬拜环境再次

包围我时,我眼泪一直在流,因为我心里受到了来自天父爸爸的安慰,这十

几天呆在N家里,因为我们信仰的不同,加上我们之间关系不是很亲,所以

住在TA家的这段时间心情有些压抑,也包括内心对天父爸爸的一些疑问。之后也一直有去教会,这几个月也一直接受教会的牧养,感谢神。

所以说,因为这个工作让我遇到了很多不错的人事物,也遇到一个时常感动

我的教会,要是说不是天父爸爸的恩典,我也是不信的。归咎到底为什么父母也还是会却我换一个工作,还是因为

工资,专业不对口,前途的问题,让周围很多的人对我的这份工作提出反对

意见。在这么多的声音中间,我跟妈妈也只有在祷告中去寻求上帝的声音,

对于我们来说,祂的声音才是最重要的。求主指引我的道路,我的将来掌握

在你手里,你知道什么是对我最好的,什么是最适合我的,求你将路的方向

向我显现出来,让我心怀平安地继续走下去。


从2015年到2017年,感谢神你重新把我找回,虽然在那之前我都在教会里听

道,可我仍听得不明白,心里的疑惑没有得到解答,也不认识你对我的爱,

我一直在旷野徘徊找不到回家的路,感谢你把我寻回,在我如今的人生里,

不管是遇到大山还是小山,遇到这些我搬不动的难题时,我还能出声向我的

阿爸天父祷告,谢谢你给了我可以作神儿女的权利,谢谢你的给予。

2017年,继续帮助我成长吧,我要开口说出你在我生命中的恩典,学会作见

证是我今年的目标,虽然还不知道是不是今年你给我的功课,但这是我心里

想要学会的。

也祝福所有看到还是没看到这篇文的弟兄姊妹们,希望我们今年继续在神的

恩典当中,学习去看见神的怜悯神的慈爱,让我们一起成长,在今年再一次

更新我们对祂的认识。



评论